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风险资金盯上“杠杆基金” 投资者积极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欧美债务危机引发的A股恐慌性下跌中,分级基金中的杠杆子基金受到了高风险资金的青睐,二级市场量能骤然放大,“抄底”意味明显。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杠杆基金素来被视为二级市场走势的风向标,部分投资者在市场连续下跌后提前布局杠杆基金,表明他们对后市的乐观情绪正在增强。

  以信诚500B为例,该杠杆基金7月份换手率高达367%,为6月的3倍,而8月刚过半,该杠杆基金的换手率就已经攀升至245%,可见高风险资金正蜂拥而入。此外,8月以来,信诚中证500出现大幅净申购,其中信诚中证500场内份额近一个月内增幅约30%,信诚500A和500B份额均增加约60%。

  事实上,在市场下跌过程中,杠杆基金能够呈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仍以信诚500B为例,代表中小盘的中证500指数跌幅较大,但信诚500B的场内价格表现却颇为坚挺。例如,8月8日中证500指数下跌5.01%,信诚500B净值下跌约8.4%,而信诚500B场内价格仅下跌4%,而在8月9日市场延续下跌走势时,信诚500B反而上升0.90%。对此,信诚中证500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中证500指数弹性较强,在市场反弹期间,中证500指数也会呈现较大的反弹幅度,对后市看好的部分投资者正积极布局,以博取未来的反弹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