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信诚中证500B继续领涨 反弹以来涨幅超2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杠杆基金一向被市场誉为反弹先锋,大盘触底反弹之际,杠杆基金最先异动。本轮市场反弹,杠杆基金的表现同样涨势喜人。

  大盘在6月20日走出了阶段性新低2610.99点,随后市场展开反弹,而此时杠杆基金已经开始闻声而动,截至上周五,信诚中证500B市价涨幅已经超过20%,成为这一波市场反弹中的佼佼者。

  上周,信诚中证500B继续领涨,截至7月8日,信诚中证500B市价涨幅已经超过20%,为22.06%。对于该基金的表现,分析师认为,近期市场反弹,中小盘股成为了反弹先锋,而中证500自然涨势喜人。受益于此,上周信诚中证500B净值上涨6.36%,其市价涨幅为7.91%,成为交易型基金中的领头羊。

  申万菱信深成进取、兴业合润分级B净值涨幅同样不小,分别为4.47%、6.45%,这两只基金市价涨幅也均在5%以上,涨幅靠前。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从财务杠杆(激进份额所撬动母基金资产的倍数)来看,银华鑫利和申万进取的财务杠杆较高,具有较高的进攻性,然而其投资价值不同的是,银华鑫利母基金跟踪的中证等权重90指数,银行保险等行业占比较重,申万进取跟踪的深圳成指,机械设备、食品饮料、金属非金属等行业占比较高。

  而受加息因素影响,多数具有固定收益特征的稳健份额基金市价出现下跌,如富国添利分级B、信诚中证500A等市价跌幅在封闭式基金内垫底。

  而上海证券认为:“部分稳健份额价格经过回调,其持有到期收益具有一定的优势,比如同庆A、估值优先的持有到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7.75%、6.88%,均高于同期企业债的到期收益率。”

  传统封闭式基金方面,受惠于市场,净值均出现上涨,具体到市价上,基金汉兴逆市下跌,其余均实现上涨。传统封基上周五的折价率为8.42%,较之前一周有所扩大。好买基金分析认为,从上周末的数据来看,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到期时间是3.47年,折价率提供的静态年化回报率为2.98%,较前期略有上升,但仍处于历史低位,缺乏吸引力,而且近期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平均表现也弱于股票型基金的平均表现。因此认为,封闭式基金短期内难有相对(相比开放式基金)优势,但考虑到市场的反弹走势,可从净值排名和价格排名的错位中,参与封闭式基金的短期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