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盘股持续反弹 信诚500B涨幅领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底以来A股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杠杆基金作为抢反弹“利器”再次得到验证。以6月20日市场触底反弹以来至7月4日,杠杆基金中涨得最好的是信诚500B,其区间涨幅为16.91%,其次是银华锐进为16.37%、申万进取15.13%、双禧B为11.70%。信诚500B表现突出,主要是由于其母基金表现较好和相对较高的财务杠杆。

  信诚500B跟踪的中证500指数主要是中小盘股,自6月20日触底后,中证500指数持续反弹,如果算到昨日收盘,该指数累计上涨了11.99%,仅次于创业板成分指数(为13.13%),而同期中证100指数涨幅不到8%,深证100指数为10.77%。

  另外,作为首只跟踪中证500的指数分级基金,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有三类不同份额设计:除了分层抽样复制中证500指数的信诚500份额外,还有低风险稳健收益特征的信诚500A和高风险杠杆收益特征的信诚500B两类分级份额。而作为此次反弹急先锋的正是其杠杆份额信诚500B,其最大杠杆接近4倍。

  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过去两周的市场上涨是对前期市场中过度悲观情绪的修正,上半年国内通胀持续高位运行,紧缩的力度也超出了市场预期,导致市场调整得比较厉害。

  吴雅楠认为,二季度的股市调整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而今国内经济“软着陆”预期渐次清晰,未来市场利率将见顶,流动性紧张局面也将有所改善,A股股市将迎来一波估值修复的见底反弹行情。而杠杆指基能够帮助投资者规避选股风险,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并跑赢市场指数,是投资者博取反弹的优良工具。

  不过,吴雅楠同时提醒说,从历史情况看,市场真正筑底反转,一般需要两个条件:政策底部形成,松动可期;经济不会硬着陆。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市场还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随后可能的加息频率、中报后公司盈利预期等,投资者需特别关注,“但是从利空政策逐步出尽以及目前处于估值历史低位来看,市场已经到达底部区域。” (宗才)

  杠杆指基6月20日至7月4日反弹情况

  杠杆基金 涨幅 跟踪指数 跟踪指数涨幅

  信诚 500B 16.91% 中证500 10.30%

  银华锐进 16.37% 深100 10.39%

  申万进取 15.13% 深成指 9.82%

  双禧 B 11.70% 中证100 7.55%

  银华鑫利 9.39% 等权重90 5.51%

  平均涨幅 13.90% —— ——

  数据来源,Wind 资讯,6月 20日至 7月 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