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尖底形态已成 仍需静待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5日在早盘作长时间的弱势整理后,沪深两市午后再现强势上涨态势,本周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双双以一根中阳线报收。自创出2437这一低点以来,沪指连续几个交易日强势上攻,目前尖底形态已经清晰可见。不过本栏此前曾经指出,尖底形态属于所有底部构造中最不坚实的底部形态,其来得急也去得快,因此,在没有像样的调整到来之前,投资者宜继续选择观望。

  经过周一的强势上涨,目前周K线上的空头形态已被破坏,这使得短线方向显得相对乐观。需要提醒的是,从大的趋势来看,目前尚不到乐观的时候。首先,沪指目前依然运行在下降通道中;其次,若股指要摆脱下降通道的束缚,可谓任重道远,因为上方不仅有缺口形成的阻力,还有日乾坤线2789点等重要阻力需要突破;而从“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来看,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尽管经过连续的反弹,但市场的空头方向并未得以改变。基于上述几点理由,本栏认为市场目前除了短线机会之外,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介入时机都为时尚早。

  而即便是短线操作,由于股指形成了尖底形态,因此目前也不是介入时机。股谚有云:尖底不是底。此谚语早就道破了尖底只可能是反弹性质而难有由尖底形成的反转形态。这也意味着,即便自2437低点之后就是反转行情,其后至少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调整出现,以构成更加坚实的底部形态。反映在技术指标上,就是指标出现超跌信号时形成的低点高于2437点,只有在这个时候,才是投资者试探性入场的最好时机。

  从周一的盘面表现来看,两市各行业板块除黄金和酿酒食品上周表现强势的略微下跌,其余板块悉数收红。个股也呈现普涨格局,两市超过20只个股涨停,市场强势毕现。但经过市场的连续反弹,沪指60分钟K线指标持续在高位运行,同时日线指标也已逼近高位,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宜继续选择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