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脉科技安纳达拟10转10 嘉实系携手华商系驻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庞倩影 报道 本周沪深两市进入中报集中披露期,今日已有121份中报发布,具备中报高送转潜力的个股也陆续现身,国脉科技和安纳达则于今日纷纷提出了中报拟10转10的诱人方案。而两家公司股价近期也表现较强,截至昨日,安纳达、国脉科技都已经三连阳,前者近日跳空高开,昨报收31.99元,涨1.23%;后者昨报收15.55元,涨3.74%。

  从业绩来看,国脉科技的业绩在稳定增长范围内,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4亿元,同比增长13.05%;净利润8264.82万元,同比增长32%;每股收益0.1911元,同比增长22.26%。安纳达则增长较快,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42.70%;净利润3852.91万元,同比增长195.33%;每股收益0.3932元,同比增长137.87%。

  安纳达表示,净利同比增近200%的原因有两点,其一受原材料钛精矿、高钛渣价格上涨和市场需求增加的共同影响,钛白粉销售价格同比有较大幅度上涨,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4.46%;其二,主营业务结构也进一步得到优化,盈利水平较高的金红石型钛白粉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从上年同期的64.54%上升到本期的80.90%。因此,安纳达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90%-240%。

  而从机构情况来看,安纳达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换班较快。一季度末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4家基金,合计持有511万股,其中汇丰晋信三只基金合计持有330万股,招商核心价值则持有180万股。今日中报则显示,招商核心价值已经悉数减持,汇丰晋信系也只剩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持有30万股,但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现新面孔,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跻身第三大,持有200万股;一家QFII持有32万股,居第九大。

  国脉科技的中报则显示,坚守机构较多。二季度末有5家基金、1家资产理财计划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共计持有3373万股,较之一季度末略有减少。具体来看,嘉实系有两子进驻,其中嘉实主题精选现居第三大,持有1775万股,嘉实策略增长居第八大,持有228万股;而在一季度末时,嘉实系有三子进驻,共计持有2492万股。华商系也有两家基金现身,共持889万股,较之一季度末的869万股略有增加。以二季度均价14.5元来推算,现价离成交价不远。

  同时,记者还观察到,在今年二季度,该公司分七批次密集接待了14家机构的实地调研,其中既有华夏等知名基金,也有国信等大券商,机构调研十分密集。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6年上市以来,国脉科技已经实施了三次高送转方案。其中,第一次是10转10股;第二次则10送5转5派1元。相应的,公司的市值也日趋增大。这种做大市值的方法在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中也非常普遍。二级市场上,7月27日其刊登2011半年度送转预案公告,称拟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时,该股开盘即“一”字涨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