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美联储错了 经济将提前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巴菲特表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形势判断有误,经济复苏时间将早于美联储预期,他重申不认同标准普尔调降美国评级的做法,称美国永远不会违约。

  综合媒体8月16日报道,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当地时间15日接受访谈节目Charlie Rose show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速可能快于美联储(FED)预期,美国和亚洲都可以平稳渡过欧元区债务危机。

  美联储在上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于0至0.25%的纪录低点不变,但同时史无前例地承诺至少在未来两年将利率维持在超低水平。对此巴菲特表示,这是非常“赤裸裸”的声明,“我认为美联储有可能错了,美国经济可能提前复苏。”

  巴菲特在采访中指出,在消耗过剩房地产库存方面,美国正在取得进展,经济其他领域也在稳步改善。他认为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已经走到极限,但幸运的是,历史上这个国家走出衰退最为倚重的是资本主义的自然运转。“美国经济复苏面临的最大风险在于,民众失去对于政府的信任,或者欧洲债务危机蔓延至美国,但这种可能性非常低。”

  巴菲特声称,他100%不认同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调降美国评级的做法,因为美国可以而且会永远偿还债务。

  巴菲特之前也曾数次力挺美国经济,最近一次是在7月8日。他当时表示,美国经济将实现持续增长,不会出现二次衰退,预计房地产市场的最终复苏将提振就业。尽管8日当天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大跌眼镜”,但巴菲特仍然表示,“强烈不认同”美国经济会出现二次探底的看法。他认为,尽管不清楚复苏会以何种速度实现,“但目前看不到任何二次探底的信号”。

  对于疲弱的就业状况,巴菲特认为这与理想状态相距甚远,但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最终复苏,美国就业将实现增长。巴菲特称,就业岗位增长必然伴随着需求,目前美国大部分领域已经出现就业需求,但建筑业还没有,而“一旦建筑业开始复苏,美国将面临大范围的就业岗位回归”。他预计失业率有望在未来几年内降到6%。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