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恐慌情绪开始消退 国际油价15日大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市场对欧洲债务问题担忧情绪缓解以及美元走弱,国际油价15日大幅上涨。

  当天,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导致的投资者恐慌情绪开始消退。投资者将主要关注点重新转回美国经济基本面和欧洲债务危机消息。在欧洲,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将于16日举行会谈,商讨欧洲债务危机的对策。投资者普遍预期会议能够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市场信心因此受到提振。

  欧元因此获得上涨动力,对美元汇率上涨1%以上,至三周最高点。美元指数则下跌1%左右,弱势美元推高油价。

  另外,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利比亚和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给原油供应带来极大负面影响。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0美元,收于每桶87.88美元,涨幅为2.93%。伦敦市场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8美元,收于每桶109.91美元,涨幅为1.74%。(记者乔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