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指数小幅上涨 主要货币走势无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一亚洲市场早盘时段,欧元指数小幅上涨。上周,投资者对欧债危机进一步深化的担忧继续拖累欧元。

  上周美联储承诺保持超低利率削弱了美元吸引力。法国AAA级评级可能会遭到评级机构调降的市场传言使欧元和英镑等高息货币下挫。外汇市场陷入无序波动阶段,各主要货币一时难以形成明显趋势。

  无序波动的走势从上周二开始体现。市场受隔夜美股暴跌和美国债信评级被标准普尔调降等利空消息继续发酵的影响,投资者信心遭到重创,避险情绪依然高涨,进而使得投资者继续抛售手中的高风险资产。上周二商品货币澳元、加元大幅下跌,相反,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则大受市场追捧。但是,随着股市的反弹及欧洲央行持续在二级市场买入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市场的避险情绪得到了一定缓和。与此同时,美联储承诺保持近零的超低利率至2013年年中,并且大幅调降对美国经济的预估,为美联储在必要时采取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埋下伏笔,从而进一步削弱了美元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受此影响,市场的风险情绪被激发,股市、大宗商品和经济成长相关度较高的货币均大幅上涨,其中澳元、新西兰元和加元均出现了跳涨走势,相反,美元则是全线下跌。另外,从上周二的技术图上看,美元指数再次跌至2010年6月至今的下降趋势线下方,由此可以看出美元上行的阻力重重。

  上周四晚间主要非美货币呈现震荡上扬的走势,因欧美股市走高,市场避险情绪减弱,英镑、澳元和加元涨势明显。从上周四的消息面来看,市场依然充满各种猜测,欧洲银行借款成本升高,市场对法国银行业的担忧持续存在。上周四晚间,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发表声明称,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将实施禁止对金融股卖空的禁令,以恢复市场信心,对欧洲股市形成提振。

  针对近期欧元的走势,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分析,投资者对欧债危机进一步深化的担忧继续拖累欧元,但从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国的公债收益率来看,并没有出现快速上涨的现象,欧元跌幅有限。由于各种因素还在持续消化中,短期内可能欧元仍难以进行方向性的选择,目前较为混乱的走势还将延续。从图形上看,欧元对美元在1.4附近有关键支撑,一旦跌破,欧元将走出一轮明显的下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