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佛山二手楼成交量"跌跌不休"(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合富置业数据显示,7月佛山二手买家中八成左右为在佛山工作的外地户籍首次置业者,这部分买家大多是佛山当地企业、工厂的中高层员工等,基本能出具一年以上的纳税或社保证明,拥有入市资格,其中以结婚、生育等迫切的购房需求为主。而7月份佛山二手楼市中首次改善型买家仅占一成左右的份额,以“卖一买一”居多。

  此外,根据统计显示,7月份二手买家一次性付款的比例超过四成,较此前的不足三成有明显上升。分析认为,主要受房贷收紧、放款速度慢、月供成本增大以及部分业主要求一次性付款的影响。

  此外,“卖一买一”的首次改善型买家增多也是一次性付款比例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公布的7月佛山二手楼成交数据了解到,继6月的二手楼成交总套数出现环比10.26%的降幅后,上月的二手楼交易依然低迷,环比进一步下滑。7月佛山二手楼仅成交1708套,环比再下跌13.26%,为今年以来二手楼成交量的最低谷。与此同时,根据合富置业发布的7月合富标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佛山)分析报告现实,上月的二手楼价环比6月份再下跌0.2%。

  数据:

  中心城区成交量皆下跌

  7月佛山二手楼成交数据显示,上月禅城、南海、顺德三区的二手楼成交量分别都出现了下跌。其中南海、顺德的成交量环比下降超过一成,而禅城的成交量环比也减少近5%。此外,三水区的二手楼成交量在上月出现大幅下跌,环比暴减超过五成。

  二手楼价趋势方面,合富置业在禅城、桂城、顺德三个板块的监控数据显示,禅桂上月二手楼价分别环比下降0.5%,顺德的二手楼价则微跌0.1%。而全市总体的二手楼价环比2011年6月份下跌了0.2%。

  总体来看,7月佛山二手楼市仍较清淡,看楼量、成交量均处于低水平。

  记者通过比对房管部门今年以来的二手楼各月成交数据发现,今年3月份实施限购以来,二手楼的成交就呈现逐月缩水的趋势,而上月仅1708套的成交量,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低点,与限购实施的3月份当月相比,成交量缩水了35%,与今年以来成交量最高的1月份相比,则减少了2000多套。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上周,房管部门再发文收紧“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规定,合富置业二手楼专家分析称,受限购、限贷、限外等政策综合影响,买家观望情绪浓厚,而部分买家被低开的一手新盘分流,业主心态总体有所走软,促使二手楼价继续微幅走低。

  “6月份佛山积累的刚性需求阶段性释放后,随着符合入市资格的刚需客逐渐消化,7月二手楼陷入低迷,成交量、看楼量跌至历史冰点。”合富置业二手楼专家称,与广州、深圳等其他珠三角限购城市相比,佛山二手楼市受影响程度显然更深。这一方面与佛山限购政策执行得更为严格,政策调控力度更强有关,同时也与佛山的经济结构以及二手买家类型有较大关系。

  预测:

  年底二手楼购买仍将以刚需为主

  对于二手楼价的走向,佛山二手楼市业内专家认为,尽管现时成交低迷,但佛山楼市仍有潜在购房需求,包括外地户籍买家落地生根或改善生活的需求、本地拆迁户的购房需求、年轻买家的婚房需求以及实力型买家的长线投资和换房升级需求等等。虽然在政策调控下,这部分置业需求暂时受到抑制,但并非完全消失,更多表现为持币待购、择机入市。

  “今年年底佛山一手新盘供应将会较大幅增加,这些新增供应将会以性价比较高的产品为主,预计这将会较大程度上激发佛山的潜在购房需求。”合富置业二手楼专家分析称,受此带动,二手楼市潜在刚需要在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才能够逐渐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