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美元继续下跌 日元走势有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本周一美元并没有因中国继续增持美国债券而上行,相反出现了一定的下跌,盘中美元指数最低跌至73.78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3.89点。

  上周五有消息说,一直认为美联储应当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鲁比尼同时预估,美国往后几年,可能会有第三轮、第四轮、甚至第五轮量化宽松。

  上周五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美国经济增速较预期的显著放缓,其已经下调了对未来经济复苏步伐的预期。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54.9,不如前值63.7.

  本周一有民意调查显示: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正逐步下滑。

  上述消息和数据对短线美元走势较为不利。

  但是我们发现:美元指数下档在73.50点附近还是有一定的支持,比如有以下利好消息: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8月10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增加58.55亿美元。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5%,好于6月零售销售修正后月率上升0.3%。

  上周五美联储官员柯薛拉柯塔表示:没有必要进一步放松政策.

  本周一美财政部官员表示: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需求继续保持强劲。

  本周一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持有1.1655万亿美元国债,5月持有1.1598万亿,为连续3个月增持美国债券。

  笔者认为:只要近期美元指数不有效跌破72.70点前期年内最低点,则未来美元还是有反弹机会。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5-75.50点区间还是有一定的阻力。

  本周一欧元出现了较大的上涨,盘中最高为1.4474,为7月27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438附近。

  因美国债务问题仍将困扰市场情绪,所以导致了部分资金推高了欧元。

  但是我们发现目前对欧元也有些不利方面,比如:

  上周五有消息说,随着局势的急剧变化,眼下分析人士开始认为:欧洲央行也不得不调整思路,稍稍放缓紧缩的。

  上周五欧元区公布的6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7%。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上档在1.45有一定的阻力,而下档在1.40-1.41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未来只有欧元有效突破1.45整数关,才能进一步上涨,反之,欧元还有回调的压力。

  本周一日元基本运行在77整数关之内。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76.80附近。

  本周一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季率下降0.3%,好于前值下降0.9%。

  本周一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日本经济3季度有望恢复增长.

  上述消息对短线日元走势较为有利。

  但是,上周五有消息说,日本政府将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大幅下修至0.5%。

  上周五日本公布的6月工业产出修正值月率上升3.8%,不如前值上升3.9%。

  这些又限制了日元更多的反弹。

  预计近期日元下档在78整数关附近还是有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如果日元无法有效跌破78整数关,则不排除其仍有继续上升或再创历史新高的可能性。当然,一旦日元有效跌破78整数关,则不排除日元继续下行。

  预计近期日元上档在接近76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阻力。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3.50点或更低位置,请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5-75.50点区间或更高位置逢高卖出为主。

  3.有效跌破72.7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5.76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澳元汇率:

  1.一旦未来澳元反弹在1.05整数关附近还是先卖出为主。

  2.近期可以在澳元跌至1.02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3.有效跌破1.00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澳元。

  4.如果未来澳元有效突破1.05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