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未来3年港股回报率8.5% 国内股市5.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股海早前突翻巨浪,大行及分析员重新审视估价。摩根士丹利调升新兴市场股票的比重,花旗则认为,未来3年港股有8.5%的回报率,内地股市则有5.7%。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股海早前突翻巨浪,大行及分析员重新审视估价。摩根士丹利调升新兴市场股票的比重,达到09年4月以来最高,理由是新兴市场股市本益比跌到“历史低点”,且看好后市,表现将优于已开发国家的股市。花旗则认为,未来3年港股有8.5%的回报率,内地股市则有5.7%。

  大摩分析师昨发表报告,指该行把新兴市场投资组合的资产重比调高至58%,较基准权重多8个百分点。同时该行亦调低以美元、欧元计价的债券比重。

  下半年新兴市场跑赢大市

  据彭博的资料显示,MSCI新兴市场指数本益比预计只为9.9倍,低于5年平均的10.7倍。大摩首席亚洲和新兴市场策略师Jonathan Garner在报告指出,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仍“相当低”,因为大宗商品市场的“韧性”,已开发国家央行的政策,以及新兴市场通胀趋缓和。他指,欧美危机让他们更相信下半年新兴市场的表现,会超越已开发国家。

  有关的新兴市场包括巴西、中国内地、韩国、马来西亚及俄罗斯;遭减持的国家或地区有墨西哥、台湾、印度、泰国、哥伦比亚、智利、匈牙利、秘鲁。大摩也增持了能源、原材料股及金融股,消费必需品股、医疗健保股及公用事业股就被减持。

  另一投行花旗,其分析师Markus Rosgen也看好香港和新加坡股市,预测股票若在3年内,回归10年市盈率平均值,及大型股份回归20年市盈率均值,香港和新加坡股市每年将分别有 8.5%和9.6%的回报率。在这情况下,印度股市同期料会有7.1%的回报,而中国则有5.7%、澳洲有3.7%。花旗也料,台湾的年回报率可达 24.6%,日本的年回报率也有26%。

  料基金20500点沽货获利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市场恐慌情绪已略为纾缓,气氛有改善,可能与中央高层将会访港有关,但外围经济情况未明,股市成交不大,预期早前于低位扫货的基金,于20,500点水平或会沽货获利,故港股升幅仅属于短期,20,500点有颇大阻力位。

  信达国际研究部高级分析员赵便文指,港股昨日只属急跌后的大反弹,恒指升至20,600点水平就会出现阻力,而支持位则在19,600点。她又料,大市暂难重回8月初水平,投资者宜针对绩优企业入市,但若以防守性为考虑,就以公用及电讯股值博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