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简化气象灾害保险事故理赔手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提高北京车险理赔服务水平,简化因气象灾害引发的保险事故的理赔手续,北京保监局近日下发了《关于〈气象证明〉等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材料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主动通过查询新闻报道或直接与气象部门核实等方式,获取气象灾害信息,查明事故真实原因,尽量避免要求被保险人提供《气象证明》;对于确实需要被保险人提供《气象证明》等理赔材料的,事前要主动告知被保险人取证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事后要及时妥善处理。

  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地区多次发生暴雨、大风、冰雹等天气,造成机动车被淹、被砸等情况时有发生。广大车主在办理索赔时,常常因为保险公司要求提供《气象证明》而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引发对保险理赔服务的不满,甚至是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