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2季度GDP年率上扬2.7%弱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因欧债危机打击人们信心,德国经济增速放缓,2季度GDP季率上扬0.1%,年率上扬2.7%,均不及市场预期,分析师称,未来几月欧元区经济增长仍呈疲软态势。

  德国联邦统计局8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因欧元区主权债危机打击人们信心,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二季度经济增速为季比上扬0.1%,经济增速陷入停滞当中。

  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德国二季度GDP季率上升0.1%,前值修正值为上升1.3%,弱于预期中值季升0.5%,二季度GDP年率上升2.7%,同样弱于预期中值的年升3.1%。

  德国一直以来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但因债务危机问题抑制着该地区的消费。弱于预期的数据显示,该地区的经济或许陷入新一轮经济衰退。

  其他欧元区国家,法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出乎意料的陷入停滞,意大利二季度GDP季率为上升0.3%,西班牙二季度GDP季率为上升0.2%,经济增速仍疲软,希腊经济则处于萎缩局面。

  分析师表示,如果全球经济增速出现放缓,那德国经济也会出现同样趋势,今年未来几个月欧元区经济增长会呈现非常疲软的态势。

  北京时间今天17:00将公布欧元区二季度GDP年率,市场预计欧元区二季度GDP季率由一季度的上升0.8%放缓至上升0.3%,

  (牛珺珺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