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FX:欧债再次袭击 中国央行加息预期重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股市开盘走低,法国CAC 40指数开盘下跌0.8%;英国FTSE 100指数开盘走低0.7%;德国DAX 30指数开盘下滑1.0%。美元指数受到买盘支持,攀升触及74.15的日内高点;欧元/美元亚市逐级回落,刷新1.43466的日内低点;英镑/美元也震荡下行,刷新日内低点1.6322;美元/日元早前维持上落格局,在76.70-77.00之间窄幅波动。

  数日来债务危机魔爪已直接伸向欧元区核心国家,欧债危机的焦点迅速从意大利和西班牙转向了法国。意大利被迫祭出新的财政撙节计划,而法国AAA评级被传可能不保的消息重挫全球银行类股票。不少专家指出,能够确保货币同盟存在的仅有途径就是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

  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和德国总统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二将在巴黎举行会议,以商讨采取哪些进一步措施以限制欧债危机。针对欧元的危机,笔者任务欧元的下行空间将是一个很大的肥弱,每次欧元暴跌之前,澳元都先下行的迹象,因此建议投资者逢高准备做空欧元,给予一个新的布线。

  布线建议:1.4429是我们第一次做空开始的时候,短期我们将面临1.4469再次加仓,1.4529是我们正式的仓位。

  日元方面:美国评级被降将加速资产配置从发达市场向新兴市场的转变。相信日元以外亚洲货币将成为这波资产重新配置过程中的主要受益者之一,因为亚洲更加强劲的经济、国际收支和债务基本面,增加了其对投资者的吸引力。美日的下行视乎还未收止,短期的76.32可以尝试短线做多,

  中国传言再次加息:今年以来,中国央行已六上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三次加息,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1.5%的历史高位。在中国7月M2增速创逾六年新低,新增贷款旺季不旺,反而创下年内低点后,令市场对央行近期再动用加息等紧缩预期一度有所减弱。

  由于央票发行收益率的意外上扬,直接目的肯定是为了提高吸引力以增加回笼,也加强了市场对央行的再次加息。从历史经验来看,央票央行收益率的走高,往往是加息的先行信号,因此此前因新增信贷降速而一度减弱的紧缩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