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15日股市综述:超跌反弹可能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一两市继续上涨,主要股指涨幅均超1%,沪指连续4日上涨,收盘站上2600点,深成指连续5日上涨。市场憧憬紧缩货币政策将会松动,但成交萎缩,说明仍属超跌反弹。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震荡走低,沪指早盘探至全日最低2584点,随后展开反弹,午后权重股开始上涨,大盘快速上行,沪指轻松突破2600点,尾盘继续拉升,最终以全日高点收盘。沪指收盘报2626.77点,涨1.3%;深成指收盘报11767.74点,涨1%;中小板综指涨1.39%;创业板指数涨1.75%;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917.88点,涨1.48%,股指期货IF1108合约收盘价为2896点,涨1%,延续贴水状态。两市成交下降,沪市成交金额910亿元,深市成交金额899.7亿元。

  基本面解盘:人民银行公布,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4926亿元,为年内新低,当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4.7%,并创下逾六年新低,当月人民币存款还减少6,687亿元,同比少增8166亿元。业内人士表示,理财产品分流部分银行存款,造成商业银行存款资金的减少,持续下降或将影响对实体经济的贷款,央行或应考虑适当放缓紧缩调控的节奏。

  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化学矿业协会日前全文公布了《化工矿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将磷矿资源地位提高到空前水平,要求未来五年建立磷矿产地资源储备机制,提高磷矿开采准入门槛。 世界银行行长佐立表示,从目前中国的通货膨胀情况来看,中国的决策者可能会允许人民币升值以遏制物价上涨。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950,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中国财政部周一发文对地方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解决办法列出了多条出路,合规项目有望继续获得贷款,广为诟病的银行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亦见化解曙光。

  热点追踪:周一A股市场逾八成半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25只,锂电池概念股活跃,德赛电池、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亿纬锂能、当升科技、中信国安等涨停。行业板块全涨,化纤、化工、船舶制造、金融、纺织、机械、农药化肥、电子元器件、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化纤股走强,山东海龙、新乡化纤涨停。机械股活跃,徐工机械涨停。大市值股多数上涨,中国石油涨0.7%,金融股力挺大盘,招行、浦发、中国平安、中信银行均涨逾3%,三一重工、民生银行涨逾4%。创业板强于大盘,瑞丰高材等5只个股涨停,中小板强于大盘,2只新股上市,涨幅在40-90%之间,德美化工等8只个股涨停。

  技术分析:周一两市继续反弹,权重股午后拉升,令沪指轻松收复2600点,但这或许暗示超跌反弹即将结束,因为量能萎缩。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净流入约40亿元,银行股流入资金最多。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后市需关注白黄线能否形成金叉;KDJ指标向上,反弹动力未见衰竭;布林线开口缩窄,即将考验中轨压力。盘中中小盘股早盘领涨,午后权重股向上,出现了争夺市场资金现象,但全日成交却萎缩,这是一个危险信号。股指期货贴水状况扩大,8月合约的持仓已经低于9月,8月的大幅震荡,令参与者都采取谨慎原则。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缩量大涨,银行股力挺大盘,虽然媒体造势,憧憬货币政策定向宽松,但通胀仍是当前首要问题,市场资金面在可预计的未来,不太可能好转,目前的缩量是否因为惜售,还难以判断,20日线将是较强大的阻力。总体而言,大盘的反弹伴随着缩量,个股活跃和大盘股的超跌,是大盘能够快速反弹的基础,但成交量的不足,将令大盘继续上行难度加大,在外围市场还没有稳定的情况下,不宜贸然进场,控制仓位,回避风险仍是目前比较合理的选择。(稿件来源:金融界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