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债券或将使德国支付100亿欧元的发债成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报告显示,欧元区债券若得以发行,将带给德国大约100亿欧元的发债成本,同时也将能够降低部分欧元区成员国的利息成本。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16日报道,《金融时报》德国版(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16日援引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Kieler Institute for World Economy, IfW)的一份报告称,欧元区债券给德国带来的发债成本可能比想像中的要低。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的研究员Jens Boysen-Hogrefe在报告中称,欧元区债券如果得以发行,将能够降低部分欧元区成员国的利息成本,而“只需要德国付出适度的成本”,大约在100亿欧元左右。

  目前德国10年期政府债券的利率为2.3%,而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10年期政府债券的利率有时超过6%。《金融时报》德国版称,预计欧元区债券的平均利率将在4.6%左右。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