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17实战全攻略:央票利率上行给市场带来心理阴影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格局:

  新一期央票的票面利率上行,带来的市场心理暗示,是货币政策结构性放松的背后,是全局性的偏紧。这直接给市场情绪带来负面影响,因此,在通胀与加息周期尚未见明显转折点之际,短期反弹难以一片坦途。

  投资者心态:

  根据《好股道》提供数据,本周产业资本减持情绪读数值再次下跌到至了48.25。在目前的宏观环境下,大盘蓝筹股除非发生高铁追尾事故等突发利空,很难会有产业资本大幅抛售的行为。产业资本抛售的,主要是资金链紧张的中小企业高管。

  资金流与后市: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1819.4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82.8亿元,资金净流出约101.1亿。2650这个前期的颈线位,短期造成的反压效应比较明显。但目前市场总体仍处于低位,因此下方的支撑点位也不远,2590附近有短期支撑作用。

  板块方面出现严重分化,仅有10个板块勉强维持红盘,其中黄金概念、水泥行业表现最好,印刷包装、供水供气等也有一定涨幅,而银行股纷纷冲高回落,地产股明显调整、严重拖累大盘,陶瓷行业领跌,飞机制造、船舶制造、自行车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明显跌多涨少,大部分都出现调整,这就是说明修复性反弹完成后主力资金仍在逢高出货,个别股票也将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机会与风险:

  机会板块:新兴产业龙头股,以及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品种。

  风险板块:传统防御型板块。

  操作策略:

  目前仍处于等待期,利好政策预期仍在,但实质性的利空也并非处于真空期。因此积极主动的波段操作,一定要做足。总体的仓位,宜维持在5-7成左右,不宜对反弹过度悲观。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前列就主要是这些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手中个股到底是该卖还是该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