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曹中铭:A股市场最需要的一种监管态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洪良国际(港股)自去年3月30日停牌,一直为一桩悬案。媒体近日披露,香港证监会在8月初向高等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洪良国际将上市集资所得近10亿元归还给,那些在IPO时认购并仍然持有洪良国际股份的投资者,以及在洪良国际上市后曾购入其股份的投资者。申请被否决后,港证监会于8月8日宣布,就此申请上诉。对此,财经评论人曹中铭发表博文指出,香港市场在对待洪良国际欺诈上市问题时体现的,对市场以及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为A股市场提供了最好的“范本”。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A股市场中的“洪良国际”可谓大有人在。新股次新股业绩“变脸”的速度越来越快,包装业绩、造假上市的企业屡禁不止,市场监管对此无可奈何。投资者受到打击,信心丧失越发严重,市场诚信越发遭到践踏。

  文章指出,当前A股市场,最核心的缺陷在于利益分配机制的严重不公平。“上市公司只顾‘圈钱‘不图回报、中介机构为了自身利益漠视市场整体利益、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都是其中最典型的表现。市场中有了这些‘蛀虫’作怪,再加上监管的缺失与缺位,中小投资者所面临的结局也就可想而知了。

  相关阅读:

  洪良国际涉嫌在招股书中误导 港监会要求退还募资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151be0f0102dr9h.html

  作者介绍:

  曹中铭:独立财经撰稿人。重视对政策面、时事热点的分析,为规范中国股市鼓与呼,关注中小投资者的苦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