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东岳集团业绩超预期 长期成长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研究部

  业绩同比增416.51%,超过之前预期:期内公司实现收入55.7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大幅增长115.34%。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18.61个百分点至44.06%。报告期内实现股东应占溢利14.16亿元,同比增长416.51%,每股收益增长415.38%至0.67元,业绩超出我们之前预期。不派中期股息。

  上半年PTFE景气上升、氯仿价格下降均超预期:过去半年,氟化工产业链的供需持续紧张带动公司主要产品价格迅速上升,同时由于公司完整的产业链给公司带来稳定原材料供应,从而推动上半年业绩增长,这些符合我们之前预期。超预期因素主要有二:一是由于上半年PTFE的供需紧张形势仍超过我们预期,均价超出我们预期的11万/吨;同时,主要原材料氯仿价格下降幅度也超出我们预期,也带来上半年业绩超预期增长。

  氯仿降价和淡季因素带动R22价格下行,不过毛利空间仍在:从7月份开始,随着主要原材料氯仿价格快速下滑,公司主要产品R22价格降至19000左右,从而带动其他产品价格也同步下滑。此外,7、8月份作为制冷剂传统淡季,下游需求放缓也是价格下行的主因之一。不过R22此次降价幅度远小于上游氯仿价格下降幅度,制冷剂毛利空间仍旧较大。

  新的制冷年度将给制冷剂价格带来新的转机: 每年制冷剂年度是从10月份开始,在新的制冷年度里,空调商一般将制定下一年的生产规划和采购规划,从而确定给制冷剂生产商下订单的情况。虽然上游氯仿产能略有过剩,但下游产品受到国家环保制度和技术门槛的限制,等到下游销售旺季来临,制冷剂产能仍会略显紧张。新的制冷年度将给制冷剂价格带来新的转机,我们预期产品价格将在10月份之后企稳上升。

  朝阳行业、清晰战略和出色研发能力将推动长期成长: 氟化工行业作为我国新材料的代表性行业,受到国家政策和民间资本的大力支持,是典型的朝阳行业。虽然传统制冷剂将逐渐淘汰,但新型制冷剂的市场空间更为广大。东岳未来明确定位在发展新型制冷剂和含氟高分子材料,新增R439、PTFE产能快速投产,有机硅的下游产品逐渐上量。未来在行业成长的推动下,公司业绩持续成长可期。长期来看,虽然行业的周期性波动难以避免,但东岳拥有出色的研发能力和清晰的战略规划,产品线不断的更新将使公司成功避开行业波动,业绩稳定成长。

  维持买入评级,提升目标价至12.85港元: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将分别为23.11(人民币,下同),27.26,34.61亿元;2010-2012 年的每股基本收益为1.08、1.20和1.63元。给以目标价12.86港元,相当于2011年10倍PE,较现价有83%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