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聆讯推迟一周 将转让华夏基金51%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下午消息 外电今天下午引述消息人士称,原本计划本周四港交所聆讯的中信证券(600030-SH),决定推迟聆讯一周至下周四,原因是还需等待内地监管机构批准。消息称,中信证券本次集资规模约20亿美元。

  IFR报道称,有望成为下半年首只集资额超过百亿港元的IPO中信证券,已决定下周四(25日)才在港交所聆讯,比原定计划推迟一周。消息人士还指出,为了确保招股的顺利,中信证券计划将40%的公开发售股份出售给基础投资者。

  据知情人士向新浪财经透露,中信证券赴港上市在中国证监会的审批程序仍未完成,不过仅是程序问题而无大的障碍,相信数日内即可结束。

  此外,中信证券上周五在上海证交所发布公告称,计划向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省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Power Corp. of Canada三家公司转让共51%的华夏基金股权。

  华夏基金是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需要将其在华夏基金中的持股比例降至49%以内,以便达到中国证监会对基金股权结构的监管要求后,才能推动在港上市计划。

  香港股市近期波动巨大,新股市场停步近一个月,从7月下旬高鑫零售(06808-HK)上市以来,一直没有新股聆讯。重磅IPO方面,原本希望在9月前上市的光大银行已宣布推迟上市,广发银行也将推迟IPO至今年底或明年初。原本计划在内地及香港两地集资约20亿美元的中国铁路物资,则预计要延至明年上半年。

  如果聆讯通过,中信证券有望在9月中下旬启动招股。中信证券此前表示,本次发行H股将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0%,即11.05亿股,并有不超过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本次集资所得将用作建立或择机收购海外研究、销售及交易网络,发展资本性中介业务,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