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地铁4号线奥的斯电梯停运月余仍未恢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梯什么时候才能修好?”昨日,有乘客向记者反映:地铁4号线内的奥的斯电扶梯自7月5日的动物园站事故后全部停运并贴出告示称检修,至今已过月余却仍未开通。京港地铁新闻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对电梯进行安全评估和隐患排查,现无法确定电扶梯恢复运营的时间。

  乘客天天爬楼梯直喊累

  昨日上午11点,记者在4号线动物园站A口看到,上下双向的两部电扶梯仍然封闭、停运。扶梯入口处被几块白色的板子挡住,旁边的围栏上贴着告示:“奥的斯电扶梯维修检测中,暂停使用”。出口处原本的3条通道,就只剩下1条步行的楼梯可用。

  “太累了。”从该站A出口爬楼梯上来的游客纷纷抱怨说。记者发现此处的楼梯共有108级,楼梯上可并排走3至4人,进出站乘客同时走在楼梯上仍显得很拥挤。“搞不好自己就成了逆行。”从出站上楼的人流中挤进站内的王女士对此很担心。

  对于抱小孩的家长或者老人来说,这段路就要更难一些了。地铁站虽有从地下直达地面的厢式直梯,但乘客一般要等上两三轮,才能挤进去。记者随机访问了五六个乘客,他们都表示知道7月5日在动物园站造成1死30伤的电梯事故。

  对电扶梯停运一事,接受采访的乘客都感觉不方便。河北来的张先生说,为了安全,对电梯停运检查可以理解,“但一个多月了,电梯也该弄好了吧。”

  不光动物园站电梯停运

  记者走访了4号线部分地铁站后发现,除动物园站外,菜市口、宣武门、西直门、海淀黄庄等站的奥的斯电扶梯均已停运。

  家住菜市口附近的王小姐对电梯的停运不理解:“只贴出了检修的通知,具体什么时候修好都不知道。”她告诉记者,自从电扶梯停运后,入口处就贴出检修通知,但一直都没见有人来修理过,电扶梯也成了摆设,自己每天上下班都要在上百级的台阶上爬上爬下。

  “自从动物园站出事后就都不让用了。”4号线宣武门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电梯停运后很多乘客都曾咨询过何时才能开通,但他们也不知道。记者向其咨询电梯停运后是否有人来检测维修,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

  评估排患结束才会恢复

  记者致电京港地铁客服,客服工作人员称,目前奥的斯电扶梯停运是在等待动物园站事故的调查结果,“结果出来之前电梯暂时不会恢复运营。”至于电扶梯是否在进行检修,客服也表示不清楚。

  昨日,京港地铁新闻发言人杨苓告诉记者,目前4号线上所有的奥的斯电梯在7月5日动物园站事故后都已停运。她介绍说,公司正在对电梯进行整改工作,主要是进行安全评估和隐患排查,在这些工作进行完后,才会逐步恢复电梯的运行,目前仍无法给出电扶梯恢复运行的时间表。

  奥的斯电梯北京分公司公共事务部李经理通过短信向记者解释称,事故的根本原因还在调查,公司正等待相关部门的最终调查报告。“待有关方面公布调查结果后,我们一定会在第一时间给社会各界一个详细的说明。”李经理在短信中称。至于电扶梯是否在进行检修一事,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得到答复。记者 卢宝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