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价净利齐跌 华兰生物重创机构投资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华兰生物披露的2011年度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8亿元,同比下降29.6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780元。

  中报显示,华兰生物上半年净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随着甲型H1N1流感逐渐消失,公司相关疫苗收入同比大降,疫苗制品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大降80.60%;同时,华兰生物预计此因素还将导致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0%-50%。

  与此同时,公司第一大主业血液制品业务也损失惨重。中报显示,血液制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708.25万元,同比增长21.52%。然而今年7月份,华兰生物位于贵州省的5家单采血浆站突遭关闭,骤然损失了超过半数的血浆源,股价横遭腰斩。尽管华兰生物事后紧急提出了包括产品或将提价等在内的6项措施以示弥补,但还是承认“上述5家单采血浆站的关停对公司2011年血液制品业绩将造成一定影响,对公司2012年度血液制品业绩将造成重大影响”。

  从公司中报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来看,因华兰生物股价暴跌而受伤的不只是散户。与一季报相比,尽管有机构在二季度实施了减持,但机构总体的持股量增加了1359万股。尤其是汇添富系基金,原来的两只增加为三只,持股总量由3218.64万股增至3350.85万股。今年以来公司股价跌跌不休的走势显然辜负了机构的青睐,上半年,华兰生物股价累计缩水29.86%;昨天,华兰生物再跌1.72%,报收于25.68元。截至昨天收盘,公司股价年内累计缩水46.93%。目前来看,参与该股的机构不是已割肉离场就是被深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