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渐有护盘迹象 短线做多能量明显充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大盘低开高走,一路震荡上扬,最终双双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933.1亿元,量能相比周三略有萎缩,但资金有明显的净流入趋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32.21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医药、酿酒食品、房地产、化工化纤、券商等板块。其中,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5.3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康美药业、华兰生物、东阿阿胶,分别净流入0.85亿元、0.58亿元、0.45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4.4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五粮液、金种子酒、伊力特,分别净流入1.18亿元、0.40亿元、0.39亿元。房地产板块净流入3.6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万科A、正和股份、金地集团,分别净流入0.66亿元、0.58亿元、0.36亿元。

  不过,通信、机械、交通工具、建材、钢铁等板块呈现出资金净流出的态势。其中,通信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9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兴通讯、中国联通、东信和平,分别净流出2.82亿元、0.29亿元、0.18亿元。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0.9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中国一重,分别净流出0.86亿元、0.32亿元、0.17亿元。交通工具板块净流出0.5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潍柴动力、航天晨光、北方创业,分别净流出0.18亿元、0.17亿元、0.16亿元。

  短线市场存在着一定的乐观预期,这得到了这么两个信息的佐证,一是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14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144家,而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74家,说明短线做多能量明显充沛。二是沪深300、次新股、社保重仓、QFII持股、参股金融等板块有资金净流入态势。而沪深300等个股是典型的指标股,而社保重仓股也大多是蓝筹股、指标股,因此,此类个股的活跃意味着资金的护盘意愿有所提振,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的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