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经济复苏乏力 人民币对美元连续五日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8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925元,该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走高25个基点,人民币汇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刷新汇改之后的高位纪录。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货币当局进一步倚重汇率工具的意图较为明显,人民币汇率中短期内预计仍将保持强势。

  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即期交易方面,1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早盘小幅高开于6.3900,盘中再创6.3820的历史新高,收盘报6.3828,全日上涨0.12%。有市场观点指出,在欧美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的可能性依然较大,这可能对未来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带来推升。在此背景下,美元的弱势预计仍将深化,主要非美货币对美元将继续呈现升值态势。人民币当前连续走强的趋势在中短期内或得到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