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泽熙系二季度潜入大立科技 机构坚守重组仍有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季度初,大立科技(002214,收盘价45.55元)因重组失败连续两个跌停。随后,公司预告一季度预亏,中期预减,霎时间股价承压明显。不过,经过一番调整后,大立科技的股价再次来到历史高点位置,强劲走势惹人关注。

  今日,大立科技的半年报终于对股价逆市走强作出了 “解释”。强悍的阳光私募产品泽熙瑞金1号在二季度潜入大立科技,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对此,市场难免不猜测,莫非大立科技的重组仍有戏?

  业绩下滑 机构坚守

  大立科技2011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81.9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70%;实现营业利润292.0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6.90%,实现净利润600.5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8.92%。

  对于业绩下滑,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因为行业整体需求平淡,导致公司订单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从分行业数据看,公司的主导产品红外热像仪的营业收入小幅增长了3.49%,不过由于成本同比增长了7.35%,从而导致利润率小幅下滑。

  在公布中报的同时,大立科技也公布了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受上半年度经营业绩下降影响,预计2011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降幅为20%~5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虽然大立科技上半年业绩下滑明显,但公司仍被机构看好。截至6月30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3970户,较一季度末仅增加了1户。此外,嘉实主题精选基金、社保基金106组合的持股数量不变,鹏华优质治理基金的持股数量增加了约66万股,显示出主流资金对公司依旧看好。

  泽熙看好公司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立科技的中报股东名单中,还出现了一家颇具市场号召力的股东——泽熙瑞金1号。数据显示,泽熙瑞金1号在二季度末持有大立科技452.4209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52%,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

  从以往经验看,阳光私募基金泽熙系在市场上屡屡能够抓住牛股。如鑫富药业 (002019,收盘价16.42元)、华神集团(000790,收盘价15.15元)、精功科技(002006,收盘价75.75元)等牛股背后,均有泽熙系基金的影子。

  有市场人士指出,泽熙系以抓业绩拐点股和重组股闻名,莫非泽熙依旧看好大立科技的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1年3月4日,大立科技在涨停后停牌商讨资产重组。4月6日,公司公告重组失败后复牌,随后股价遭遇连续两个跌停。不过,就在第三日暴跌逾7个点之际,股价突然被拉高至上涨逾3%,波动幅度超过10%。由于该日以及随后一个交易日成交大幅放大,显然是有资金自救或抄底。不排除泽熙瑞金1号就是在此时介入的。

  目前,大立科技的股价再次回到了前期停牌前的高点附近,泽熙瑞金1号显然已经有所获利。目前距离中报截止日期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泽熙系基金是否仍持有大立科技,尚不清楚。

  有市场传言称,前期拟重组大立科技的对象是兵器集团。不过,由于价格方面的原因,重组最终搁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