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本药物制度减负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董伟)一项针对华东地区30个县市基层医疗机构的最新研究显示,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后,各地区门急诊次均费用有较为明显的下降,平均幅度在25%~30%之间。

  研究者对华东地区首批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30家医院进行调查,2010年3月~4月,这些医院的门急诊人次数同比增长明显,但随后逐步下降,到8月份增幅仅为2.3%,个别发达地区甚至出现了22.6%幅度的下降。

  研究还发现,307种国家基本药物种类中有1/3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很少使用,不少县市并未配足,其中最少的仅172种。另外,基层医疗机构实行零差率后,医院、医生的收入受到了影响,他们希图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弥补。调研发现,有的医疗机构增加了病人的检查、诊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