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退休老人工行存20万元变保险 无故被扣初始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北京的一位退休老人刘先生最近向我们反映了这样一件事情:2008年的10月7号,刘先生去银行存钱,他准备把多年积攒的22万5千元钱存成三年定期,以备需要的时候用。刘先生进银行的时候手里拿的是钱,可是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的不是存单,而是变成了一张收据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消费者有话说:去银行存款被“忽悠” 20万余元存款变保险

  刘先生:2008年10月7号,我在工商银行北京海淀区北四环志新桥南一个工商银行,我当时存22.5万。到那以后我说我要存定期,三年。他说有一种保值定期利息高,相当于理财,比存银行合适,如果利息涨它,也涨,比存定期值。

  记者:这个利息有多高啊?

  刘先生:当时的利息好像定期是四点几三年,他说或许能到五点几。我觉得值,就买这个了。

  记者:当时您买的时候知道这是保险吗?

  刘先生:不知道保险,没给我保单。给我一个收据。

  记者:这个收据是哪开的?是银行的名义吗?

  刘先生:是银行的。

  记者:银行给您开的收据,盖章了吗?

  刘先生:银行的章。没跟保险公司签任何的合同。

  记者:就等于说您买的这个保险一直是在跟工行打交道,跟保险公司没有任何的关系。

  刘先生:对,而且没给我保单。后来我听说有电话回访,也没有电话回访。

  记者:保险应该有的程序到您这儿简化了。

  刘先生:什么都没有,连保单都没有。

  记者:但是他给您的收据上是怎么写的?

  刘先生:就是收费凭证,叫做“工商银行代理保险业务收费凭证”,盖了一个工商银行发入三角章。

  记者:不是旁边有人出来给您推销什么的?

  刘先生:没有,柜员服务员主动说的。

  记者:您当时拿到收据的时候它上面写的是工行代理保险业务,您当时没有发现问题吗?

  刘先生:我没有发现问题,因为他所有承诺的东西上面都没有。来源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