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基金属市场观望寻找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受欧洲股市及欧元区二季度GDP数据疲软影响,基金属价格再次努力挣扎,走高并非易事,美股表现及经济数据或再次主宰基金属的方向。

  标准银行8月16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在经历了疲软开局之后,受助于美国股市走强带动,15下午基金属趋于稳定并有所反弹。但是,因欧洲股市疲软及欧元区二季度GDP数据令人失望,为基金属走势定下调子,基金属价格再次努力挣扎,走高并非易事。

  中国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期铜价格受到支撑的因素减少,在美国交易时段之前,期铜价格跌至8,800美元/吨下方。德国2季度GDP季率上扬0.1%,不及此前分析师预期,打击投资者情绪。欧元区2季度GDP季率上升0.2%,不及预期的上升0.3%,且创2009年第2季度以来最低增速。虽然成交量仍较清淡,但出现逢底买盘行为。

  LME期铜注册仓单库存大幅上扬4,325吨,大部分流向鹿特丹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期铜库存通常在下半年出现上扬,8月是库存增加的重要一月,但有趣的是截止到目前,期铜增加的库存仓单近几年都出现下滑的趋势。鉴于当前对于经济增速的担忧,下一步将看未来几周期铜注册仓单是否较大增加,特别是当前现货溢价仍相对较健康。

  下午美国股市的表现可能会再次主宰基金属的方向,美国7月新屋开工及工业产值等相关经济数据也备受市场关注。

  最新消息,美国7月新屋开工月比下降1.5%,折合年率为60.4万套,好于分析师预期。因汽车领域复苏提振,美国7月工业产值月比上升0.9%,设备使用率由上月的76.7%升至77.5%,两者均好于分析师预期。

  (牛珺珺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