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基金属仍紧张走势或看欧美经济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基金属市场比起上周的剧烈波动来,逐渐趋于稳定状态,但仍紧张方向充满不确定性,欧美经济数据成市场关注重点。

  标准银行8月15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隔夜交易时段基金属出现短暂上扬,随后在美国交易时段之前再度承压走低。当前市场仍处于紧张状态,值得一提的是隔夜交易时段贯穿基金属大盘的主题是LME未平仓合约数量的上扬,以及价格的下滑,意味着增加了新短头头寸。一方面,这使空头补进的可能性加大,另一方面,如果市场仍看跌基金属价格,基金属则很难保持任何升势。

  隔夜交易时段,期铜价格一开始走高,早上则再度承压价格回落。亚洲交易时段出现了零星的套汇买盘,则成交量较清淡,但上周末出现的积极买盘看似是趁火打抢,不具有可持续性。套利窗口潜在打开强调着中国投资者的价格敏感性及投资的机会主义性质。下一步看是否期铜8,500美元/吨的价位是否会再一次引发买盘兴趣,还是投资者观望期待更低的价格。

  经济数据方面,因欧洲市场大多数因假期而休市,基金属走势则追随美国股市的方向。16日北京时间17:00即将公布二季度欧元区GDP数据及6月贸易收支数据,北京时间20:30公布美国7月营建许可及7月新屋开工数据,21:15公布美国7月工业产值等经济数据,是市场的主要关注重点。

  (牛珺珺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