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振荡调整 关注短线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6日沪深两市周二展开弱势振荡,在早盘冲高后呈现逐级回落走势,最终在2600这一整数关口获得支撑。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市场弱势依然。沪指经过周二的调整后,短线指标已经转向,若周三延续下跌,则可关注指标是否出现超跌,并制订相应的短线操作策略。但在弱势格局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投资者操作时不宜采取激进的操作策略,而应严格控制仓位。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跌多涨少,除黄金和水泥建材之外,其余板块悉数告跌,农业、地产、保险等权重个股数量较多的板块跌幅超过1%,对大盘造成了较大力度的打压。从涨停个股数量上来看,弱势当中仍有10只个股涨停,可见市场并未在权重股的打压中再度出现恐慌局面。而从量能上看,在调整市道中量能有所萎缩,这样的成交量分布显示市场转入平衡,短线面临方向性选择。

  经过周二的调整,沪指日K线和60分钟K线处于高位的指标均已得已修正。从60分钟短线指标来看,目前处于可上可下的位置,若周三出现大幅度的跳空低开或盘中出现较大幅度的急跌,则短线指标有望出现超跌。因股指在当前的点位上距离前低2437点甚远,因此跌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种情况下,短线投资者在股指超跌的情况下可适量参与。

  由于沪指日线指标目前仍处于相对高位,因此在短线指标超跌之后,市场的反弹力度有待观察,若其后的反弹无法助股指再创新高,则后市可能演绎为日线级别的调整,而这可能将依据短线指标超跌进场的短线投资者悉数套牢。鉴于这样的判断,稳健型投资者应继续采取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而依据短线指标超跌介入的投资者一旦发现次日股指再度走低,即应斩仓出局。毕竟,沪指目前依然运行在下降通道中,同时在尖底形态特征明显的情况下,出现大幅度回落的概率也相对更大。周伯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