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发银行:初具长线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浦发银行昨日发布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8.65亿元,同比增长40.06%;实现净利润128.8亿元,同比增长41.83%。受业绩增长消息刺激,该股昨日以9.35元低开后,一度快速冲高9.51元,但受大盘下跌的打压出现回落,最终收盘于9.35元。

  半年报显示,浦发银行今年上半年信贷业务发展平稳,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按五级分类口径统计,该行期末后三类不良贷款余额为52.38亿元,比2010年底减少6.4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42%,较2010年底下降0.09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的准备金覆盖率达到452.85%,比2010年底提升72.29个百分点。

  在上半年贷款增速快于存款的背景下,今年6月末,浦发银行的存贷比进一步吃紧。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浦发银行本外币贷款余额为12374.07亿元,比2010年底增加909.17亿元,增幅7.93%;本外币存款余额为17509.17亿元,增幅6.73%。至此,该行人民币存贷比为70.62%,较2010年末提高0.86个百分点;外币存贷比为73.79%,较2010年末下降4.38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浦发银行自主开发理财产品388款,新增引入基金、证券集合理财产品116款、保险产品10款。该行还进一步加强了高端客户产品的引入力度,引入“一对多”基金专户产品4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1款。上半年该行理财产品销量突破1600亿元,同比增长150%。

  对商业银行而言,在负利率情况下,通胀预期较难控制,下半年的货币政策难以放松,持续动用利率手段调控的可能性较大。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加息2次之后,预计下半年至少还会加息1次,但最多不超过2次;活期存款利率有望进一步上调,进而挤压银行的净息差水平。未来银行再融资的缺口依然较大,且绝大多数银行会减少现金分红,运用盈余补充核心资本。

  受A股市场持续扩容以及银行持续融资的需求,今年下半年股市的流动性依然偏紧,银行类大盘蓝筹股仍缺乏趋势性机会,未来面临的仍是阶段性估值修复机会。银行股今年上半年仍保持28%左右的盈利增长幅度,但下半年盈利增速将会下滑,全年盈利增速预计在26%-28%之间,相对于估值而言,银行板块的业绩增长仍保持较高水平。

  银行板块目前的估值已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按照2011年的业绩测算,银行板块的动态估值水平已处近10年的低点,市净率较沪深300折让27%。因此,在平台贷款风险不集中爆发的前提下,银行板块整体出现股价下行的空间不大,有望阶段性跑赢大盘,已初步具备长线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