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股扫阴霾 沪指收复260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市场连续第四日收高,上证指数重新收复了2600点整数关。因为受到上周五美欧股市强劲升势的大力提振,同时住建部否认明年保障房建设目标将缩减两成,银行保险等金融股成为了股指上涨的主要推动力,题材类个股活跃,两市共有25只个股涨停。

  沪指午后拉升收涨1.3%

  受上周五欧美股市大涨的刺激,昨天早盘沪深两市股指承接前期的反弹势头双双高开,但是随后在短线获利盘的打压下出现了回落,沪指在确认上周五跳空缺口的支撑后震荡回升。午后恒生指数呈现跳跃式上涨,A股也在银行、券商等金融股带动下快速崛起,并出现一波有力度的拉升,沪指收复10日线后试图进攻“8·05”暴跌缺口,但无奈小盘股出现高位回落,股指升势受阻,其后呈现高位震荡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626.77点,涨33.60点,涨幅1.30%,成交919亿元;深成指报11767.74点,涨116.45点,涨幅1.00%,成交899亿元。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8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逾半成。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1.05%,创业板指涨1.75%。在盘面上,保险、化纤、机械、印刷包装、纺织、农化、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酿酒板块逆市飘绿。

  锂电池板块多只个股涨停

  据《国际金融报》周一引述住建部称,上周媒体关于明年保障房建设目标将缩减20%的说法无根据,明年的计划任务正在研究中。此前,保障房建设缩水的传闻引发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上周五,因受到多国限制卖空银行股的提振,欧洲主要股市大幅上涨,英国、德国、法国基准指数涨幅均超过3%;美股道琼斯指数也上涨逾1%。

  锂电池板块昨天走势强劲,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时,板块上涨3.68%,个股普涨,中信国安、德赛电池、赣锋锂业、当升科技、亿纬锂能五股涨停,22股涨逾3%。据报道,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门槛将大幅提升,《准入条件》一旦出台将使半数企业退出市场。锂电池产业作为替代将从中受益。在锂电池板块集体活跃的带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被激活,从事整车制造的比亚迪一度大涨6%,生产电机用铁氧体磁材的江粉磁材大涨5%。

  银行股重新获得资金增持

  A股市场周一逾40亿元进场,超过八成行业获得资金增持。银行股最受青睐,但上周逆势受捧的食品饮料板块遭遇获利回吐。“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41.94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32.37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9.57亿元。银行板块净流入8.9亿元居首,华夏银行劲升6.5%,民生银行涨逾4%,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均涨逾3%。机械板块流入7.54亿元,基础化工板块流入6.29亿元,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房地产板块分别流入4.15亿元、3.63亿元。

  个股方面,爱康科技净流入2.13亿元,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徐工机械、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均流入逾亿。五粮液净流出1.27亿元,贵州茅台、中弘地产、山东黄金、四川长虹净流出超过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