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地产板块表现疲弱 沪指走跌险守260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昨日开盘2627.85点最低2601.50点跌幅0.71%收盘2608.17点下跌18.60点成交金额902.5亿元

  深证成指昨日开盘11782.13点最高11628.35点涨幅0.87%收盘11665.41点下跌102.33点成交金额835.0亿元

  银行股集体上涨的局面仅持续了一个交易日就戛然而止。昨天,由于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疲弱,市场跟进资金匮乏,大盘全天震荡走低,量能出现萎缩。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71%,2600点关口再度面临失守。

  盘面显示,沪深股市全天呈现高开低走、震荡回落态势。早盘受隔夜美股收高的提振,两市小幅高开,经过短时整理,在中小盘股的活跃带动下,股指震荡走高。昨天上午10时后,大盘前期积累的较多获利盘和前期被套盘均有出货需求,受此影响,两市股指双双翻绿。午后开盘,两市持续回调,沪指逼近2600点一线。虽然钢铁和黄金板块一度快速拉升,带动市场人气,但是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走势疲弱拖累了大盘,大盘最终在2600点上方止跌。

  板块方面走势出现分化,陶瓷、造船、保险、造纸、酒店旅游等板块的跌幅居前;黄金、水泥、环保、家具、开发区等板块逆市飘红。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最近的三个交易日上涨的步伐明显放缓,大盘的做空能量在指数反弹时迅速

  聚集,连续8个交易日,股指都是一阳一阴的交替走势,这样的行情给投资者的操作增加了难度。对此,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张锋提醒投资者,外围市场虽然对中国A股短期影响较大,但中期走势仍由国内因素决定,尤其是通胀-政策-经济增长的逻辑主线对市场的影响。

  张锋分析称,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的内生增长动力非常大,无论从中西部差异还是经济增长动力的切换等方面来看,经济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尽管市场目前没有趋势性的上涨机会,但是下跌空间也不大,重点应在结构和选股。

  张锋认为,对于一些优质个股而言,在市场的震荡过程中可能迎来在合理甚至较低的价格水平上介入的良好机会。他看好四类行业的发展前景:受益于中国人口老龄化且居民收入增加带来的保健需求,健康类产业具有刚性发展空间;高端装备制造业前景可期,尤其是具有走出国门实力的子行业,空间更为广阔;在产业升级及低端制造业由东部向西部转移的过程中,一些新兴产业存在一定投资机会;具有刚性发展空间的消费类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