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黄金高位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情回顾:

  黄金强势行情,上周中线阻力1815承压后回调,在1720附近受到支撑,再次蓄势上攻,连接两天收阳,并强势上行,有测试前高并创出新高的势头,从周线看,周线收长上影的阳线,表明市场仍然保持强势,今日预计暂时盘整为主,盘整后再测试前高的阻力。

  基本面分析:

  欧洲方面:德法两国领导人昨日在巴黎会晤,但是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果,两国领导人均表示目前不会推出欧元债券,且没有必要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两位元首要求在宪法中加入赤字限制条款来规范欧元区成员国的举债问题。

  对于欧元债券,萨科齐表示,欧元区债券可能无助于控制债务,可能是欧元区统一工作的最后一步,只有在财政统一工作完成后发挥成效。同时萨科齐还称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规模足够,目前无需扩大。默克尔也认为欧元债券不能解决全部问题,但她赞成将预算平衡条款写入欧盟宪法,并且追求更大程度的欧元区国家的共同管理。

  两国领导人正推动将预算平衡条款写入欧盟宪法,并且追求更大程度的欧元区国家的共同管理。

  萨科齐还表示,他和默克尔希望建立一个“真正的欧洲经济政府”,其中包括各国元首和欧元区各国政府。

  这一结果使投资者失望情绪增加,对欧债的担忧日甚,避险情绪大增,黄金受到强势支撑。

  美国方面:

  惠誉16日发布声明,确定对美国AAA的主权信用评级,并调整评级前景为稳定。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7月的房屋开建量下降1.5%,年化数字降至60.4万幢,好于市场预期。经济学家预期为60.0万幢。6月的房屋开建量为62.9万幢。

  美国劳工部宣布,7月的进口价格环比增0.3%。经济学家预期为环比降0.1%。6月的进口价格环比降0.5%。美联储宣布,7月美国的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9%。经济学家预期为环比增0.5%。6月的工业产出环比增0.2%。

  评级稳定安定了投资者的信心,较好的数据使美国经济再次衰退论退潮,对美元是个较强的支撑,从而打压黄金。

  技术分析方面:

  黄金周线收阳,强势依旧,本周开盘后连续两天强势上行,表明市场依然看好后市。黄金昨日最高到1787附近,日线收阳,但是均线走平,表明上涨动力不足,MACD短时段连续顶背离,有强烈修复需求,预计今日以高位盘整为主,盘整区间在1765—1800区间。若能有效走出区间,则会测试前高的阻力。

  支撑:363—360

  阻力:368—372

  白银整体表现较弱,日线收十字星形态,多空力量均衡,均线纠结,短时段MACD出现顶背离,有强烈修复需求,预计今日宽幅盘整为主,下方支撑在39.3区域,上方阻力在40.2区域。

  支撑:8400—8300

  阻力:8550—865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