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数据利好难阻美股低开 "信心危机"是主要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美国股市低开。尽管道指成分股沃尔玛与家得宝盈利强劲增长,但穆迪大幅调低美国经济预估以及欧元区经济增长数据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心情绪加重。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32分,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9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5%;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04%。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7月的房屋开建量下降1.5%,年化数字降至60.4万幢,好于市场预期。美国劳工部宣布,7月的进口价格环比增0.3%。6月的进口价格环比降0.5%。同时,美联储宣布,7月美国的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9%,好于预期的0.5%。

  穆迪下调美经济预估

  德国经济增长放缓

  欧洲股市周二午后下跌,此前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第二季度GDP仅增长0.1%,表明该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增长1.3%之后迅速放缓。

  周二公布的欧元区经济环比增长0.2%,低于市场所平均预期的0.3%。

  此外,穆迪的姊妹公司穆迪分析日前大幅下调美国经济预估。穆迪15日公布报告称,预期美国今年下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2%左右,2012年经济增长率将仅高于3%;而7月穆迪分析给出的分析是,2011年下半年和2012年全年的增长均将达3.5%。

  报告指出,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发生二次衰退的可能性为33%。不过,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认为,美国的经济基础非常稳固,目前最为主要的问题是“信心危机”。

  观点交锋

  高盛:

  美经济衰退几率33%

  高盛集团8月16日表示,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充其量只能达到0.8%。高盛预计美国经济衰退几率为33%。

  巴菲特:

  美联储错了

  经济将提前复苏

  巴菲特日前表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形势判断有误,经济复苏时间将早于美联储预期,他还重申不认同标普调低美国评级的做法,称美国永远不会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