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神称中国仍是投资首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专电 (记者 华晔迪)被一些投资界人士称为“欧洲股神”的富达国际投资总裁安东尼·波顿16日称,未来数年发达国家的投资者将持续投资于新兴市场,这其中,中国尽管有其自身的问题和挑战,但他仍然看好中国,中国“依然是投资首选”。

  安东尼·波顿是在发给记者由其撰写的一篇文章中做上述表述的。他说,世界正以两种步速发展,由于政策制定者要努力恢复经济解决在金融危机中所积累的庞大国债,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及欧洲增长将继续受到限制,预计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率约为2%,而非过去常见的3%到4%。

  另一方面,新兴市场特别是那些依赖出口或商品价格的国家也不能独善其身。尽管如此“在全球普遍经济放缓情况下,新兴市场拥有较高增长率”。安东尼·波顿说,发达经济体与发展中经济体之间的增长差异,将使新兴市场的投资更具吸引力。

  他特别表示,“我仍然看好中国,尽管有其自身的问题和挑战,但依然是投资首选”。

  安东尼·波顿是欧洲知名基金管理人,他管理的基金的年率化回报率达到19.5%。2010年4月,安东尼·波顿移居香港,开始管理主要投资于中国和中国相关机遇的中国特殊情况基金,逐渐将投资重点转向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