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拉面:想说爱你不容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味千拉面终于在8月12日,在其官网向消费者和中国农业大学致歉,承认此前误读了中国农业大学的报告,“引起消费者对骨汤汤底成分钙含量的困扰”。这是自7月23日被指汤底由汤粉调配而深陷“骨汤门”后,一直跟媒体公众“打太极”的味千拉面的首度致歉。

  回顾味千拉面“骨汤门造假”事件,虽然性质并不像“三聚氰胺”和“瘦肉精”一样恶劣,但是这一消息的曝光,也足以让对食品安全极度敏感的消费者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味千的沉默,并没有让消费者和媒体的视线转移,也并未像“郭美美”等事件一样,快速淡出舆论关注的范围。相反,正因为味千的沉默,促使媒体和消费者更深入的调查。

  后续的“味千拉面骨汤高营养价值检测报告被曝造假”、乃至“味千(中国)在2010年5月被上海食品监管机构处以78万元的罚款,因其在面条中使用了当时被禁止用于面食的稳定剂山梨糖醇”等系列事件也都慢慢被揭露出来。因此引发的“味千拉面股价暴跌”以及“味千拉面掌门人身价缩水”等结果,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

  对味千而言,这是一次“失败的危机公关”,对消费者而言,味千的道歉是一次“迟到的认错”。同样,做出解释的味千“骨汤门”事件,也会慢慢被淡化,但是,仅仅是“道歉”似乎并不足以抹去给消费者带来的阴影。

  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味千“骨汤门”造假引发的股价暴跌、身价缩水等系列结果,可以理解为“恶有恶报”。在广大消费者日益注重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的今天,不论是肯德基的豆浆、还是味千拉面的骨汤,能够得到消费者的青睐都可谓来之不易,而不论是“味千”们还是“肯德基”们,都没有重视这份信任。在曝光之处,消费者想要的无非是一个真相、一个交代。

  事件过后,味千要如何看待品牌、品质,如何看待消费者,这才是味千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表示,媒体对该公司的负面报导对其销售额造成了影响,但之后公司业务一直在改进。该公司同时称,”已制定了一系列重塑消费者信心的计划”。补充称,尽管出现了负面报导事件,该公司依然没有改变扩张计划,并将按照原计划开设新店。

  想说再次爱你不容易。味千拉面到底制定了怎样的计划来重塑消费者的信心,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