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复牌大跌市值蒸发8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骨汤门”从8月5日起停牌的味千拉面昨日复牌大跌7.24%,收盘报9.74港元。较7月22日收盘的17.62港元,跌幅近半,市值累计蒸发已达84亿港元。一碗打着以“纯骨汤熬制的汤底”为卖点、售价高达30多元的味千拉面,在7月中旬时被曝“纯汤”乃由成本区区几毛钱的“汤粉”勾兑而成。事件一出,舆论大哗。此后,味千拉面陷入了“骨汤门”,股价连日下挫。

  上周五,味千公司终于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致歉及食品安全承诺书,承认使用猪骨汤精做汤底,同时对整个“骨汤门”事件向全社会各界及消费者表示歉意。另外,味千(中国)也在当天晚间发布在香港联交所复牌交易的声明。

  根据味千(中国)2010年报显示,其主要业务及重要收入来源为零售连锁餐厅业务,该业务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96.1%。自“骨汤门”爆发以来,味千在危机公关的处理上频现“短板”,负面消息不断,引发至少3家金融机构发布不看好味千近期业绩的公告。高盛降低了其评级,从买入调至中性,目标价从18.20港元下调至11.00港元;渣打则调低味千2011年及2012年盈利预测7.5%及8%;法巴更是引用2005年肯德基食品曾含有违禁染料“苏丹红”事件作例子,虽然味千今次事件不涉及食品安全,但危机处理明显不及肯德基,预料味千同店销售会一直下跌,到明年下半年才有望恢复。

  从事件爆发前17.62港元的收盘价,跌到昨日的9.74港元,味千的市值蒸发已将近一半。味千市盈率亦由原本高逾30倍,跌至现时只约20倍。有分析人士称,目前该品牌已受损,难以支撑其高估值。

  有分析人士表示,综观目前整个大市环境,市场看淡味千下半年业务表现,估计味千难逃遭受洗仓厄运。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味千拉面
  • 复牌
  • 市值
  • 骨汤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