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广东经济运行保持平稳,但受国内物价持续上涨、部分刺激政策退出等因素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有所下滑。

  消费、投资、出口是拉动增长的“三驾马车”,统计显示,广东消费市场运行平稳,今年1-7月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329.75亿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0.5%,增幅比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1-7月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39.93亿元,增长18.4%,增幅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进出口市场增幅持续回调。受外部经济持续疲软影响,进出口市场出现回调。1-7月累计完成进出口5134.0亿美元,增长24.0%,增幅同比回落8.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971.2亿美元,增长25.9%。

  数据还显示,广东工业产品出口增速相对放缓,内销产品增长加快。1-7月,工业内销产品同比增长26.3%,增幅比1-6月提高0.1个百分点。

  近期广东经济会否受美国国债事件影响较大?省统计局总统计师邱俊表示,美债事件有个发酵过程,首先影响资金市场,然后再影响到实体经济,中间还有可能反复,因此对广东经济的影响尚待观察。如果影响到实体经济,则有可能影响广东的外需。但上述数据也显示,广东内销增长在加速,表明过去较高依赖外贸拉动的经济结构在不断转型升级,广东抵御外部经济波动能力在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