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土地拍卖遇冷多数地块无人竞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8月17日专电 (记者 徐海波) 武汉市下半年首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会于16日冷静收场。18宗地仅有2宗现场竞价,其余地块均以底价成交。

  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此次出让土地占地面积约为1448亩。其中4宗地块因故延期,18宗地拍出25.75亿元。房地产企业纷纷底价拿地,只有2块热门地块进入了现场竞价环节。其中,位于江夏汤逊湖边的一块地,虽然受到了三位竞买人多回合的竞价,但最终比起上一次土地出让时同样地段的地块,楼面价仅上涨了近百元。18宗地整体溢价约1.53亿元,溢价率仅6.3%。业内人士称,土地市场在上半年已经转冷,竞价少,溢价率低的情况在下半年预计还将持续。

  对此,武汉土地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由于所拍卖的地块大多区位一般,没有引起开发商较大的热情。目前武汉土地交易并没有出现下滑,只是表现得更理性,土地价格将会维持稳定。

  根据武汉市2011年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今年土地供应总量约为94340亩,而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上半年仅完成土地供应约8930亩,占土地供应计划总量的9.5%。若要按原计划完成全年土地供应目标,预计下半年武汉土地将放量密集供应,中心城区土地供应将增多,开发商可选地块增加,土地拍卖冷静场面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