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反弹惟成交未配合 煤炭股仍看好兖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虽然美股隔晚反复偏软,但港股今日却在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送大礼”的憧憬下造好,早段最多曾上升超过200点,并突破10天线阻力,其后升幅一度收窄至仅得3点,其后再度回升,最终恒指收报20,289点,上升77点,国指收报10,936点,微跌11点,成交金额则只得679.01亿元。

  虽然港股持续见有反弹,但相比早前跌市之交投而言,成交量并未见有显著增加;而且,即使港股能持续反弹势头,但20,800-21,000点相信会有较大阻力,加上欧美经济情况仍未乐观,故预期大市短期仍会相当反复。

  中煤能源(01898)今日股价走势凌厉,最高升超过9%,主要是其刚公布之业绩较市场预期为佳,加上估值较神华(01088)及兖州煤(01171)低,故出现追落后的情况。若以上半年业绩表现来看,煤炭销售量6,507万吨,上升9.7%,值得留意的是,其现货煤比重由去年同期约30%,升至今年上半年之42.8%。由于动力煤价格持续上升,令中煤受惠。不过,其毛利率则下跌1.7个百分点,至24%,主要因买断贸易煤销量同比增加,以及比重相应提高。不过,经今日急升后,中煤估值相比其余两者已不算低,因此笔者仍然倾向以兖州煤为行业首选,可继续留意该股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