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券商观点:对二季度行情表示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券商普遍对二季度行情表示谨慎

    最近,机构关于二季度的投资策略也陆续发布。在前两天的晨会报告中,我们也介绍了安信证券和兴业证券他们的主要观点,他们的策略似乎有异曲同工之妙。安信证券策略标题叫“人间四月芳菲尽”,芳菲尽了,没有什么可赏的,游人散了。行情也就曲终人散了。兴业证券的策略标题叫敦克尔克大撤退,他们建议四月中旬以前逐渐地有秩序地主动撤退以待反攻。看来前两家机构对二季度的行情不太乐观。今天我们介绍的海通证券也没有能够给大家以信心。他们关于二季度策略的标题叫“经济下滑先防守,放松预期后进攻”。他们预测二季度行情将会按以下三段式的路径来演绎: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通胀导致紧缩政策,不过这一冲击力目前正在弱化,现在这段时间,由于紧缩政策可能会引发经济下滑的风险这一冲击力正在显现;那么未来可能会由经济下滑风险致使政策放松预期,这一逻辑已经隐约可现。他们倾向认为,政策会向“稳增长”适度倾斜,放松的主基调将是“稳增长”与“促民生、调结构”相结合的“新型财政政策”形式。所以对市场的判断:二季度先跌后涨,拐点可能在5月份。上证指数低点考验2750。基于此,他们对二季度的投资建议是:先防守后进攻。防守选择估值偏低,受经济下滑波及小或有确定项目支撑的行业,如:零售、食品饮料、水泥、高铁设备。世纪证券的二季度策略报告要略微乐观一些。他们认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良好,预计全年经济仍有望保持9%以上的增长,一季度经济不会是全年增长的高点。二季度货币政策将延续收缩基调。目前A股的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低于5年来的平均水平,在4月份年报公布完毕后,市场价值中枢将有所提升,安全边际增加。所以二季度市场将震荡蓄势,但趋势性拐点仍需要进一步观察,维持全年行情前低后高的判断。

    国泰君安  特高压板块将迎来快速发展

    近期市场在不停地寻找主题投资。特高压板块也成为为市场所关注。今天我们看看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刘骁对此的点评。他认为,特高压板块或将进入政策出台密集期。近期,工信部有关领导首次在公开场合就大力发展特高压和智能电网做出表态。未来将实现能源装备的绿色发展,一是要大力发展高效洁净燃煤发电装备;二是发展先进输电技术装备,大力发展特高压;三是发展智能电网。而在“十二五”规划中也有“适应大规模跨区输电和新能源发电并网要求”的区域主干电网,“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切实加强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加快大型煤电、水电和风电基地外送电工程建设”的表述。他认为,规划从新能源和煤电送出的需求提出发展特高压,将行业发展升级为国家战略。相信工信部等其他部门会提出更为细致的发展目标和计划,行业进入政策密集期。关于发展的重点,他们建议先看特高压、再看智能变电站的建设。“十二五”电网投资将呈现结构性调整,重点项目开工集中资源并改变行业格局。考虑规划提出的根本动力和实际需求,特高压的优先级最高;“智能化”改造的排序依次为用电侧、变电侧和调度侧,其中智能变电站建设带给上游设备企业投资增量更为明显。所以对于特高压板块给予增持的投资建议。

    广发证券:二季度行情走势 谨慎乐观

    由于通胀形势不容乐观,央行4月份再提银行存准率甚至加息的可能性较大,且去年国庆后反弹行情在3000点上方堆积的套牢盘较多,因此无论从基本面和技术面来看,沪指短期暂不具备向上突破阻力区的条件。对于二季度的行情走势,虽然反弹之路曲折,但我们依然保持谨慎乐观。大盘短期回调横盘整理,等待4月份货币政策明朗后,大盘将延续震荡反弹走势。

    长江证券:市场整体趋势是震荡上行

    3000点的阻力一部分来自于心理层面,但同时也来自于市场内在因素。首先,3月份CPI增速仍将高企,紧缩预期难以消除;其次,银行与地产板块虽然估值很低,但对其估值修复行情投资者无法形成共识,而像有色、煤炭、机械等其它周期性行业,估值吸引力已经有所不足。总体来看,市场仍未改变箱体震荡格局。展望二季度,密集紧缩政策即将告一段落,政策逐渐进入观察期。宏观经济形势趋于稳定,证券市场外围条件好转,有利于出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我们预计,二季度市场整体趋势是震荡上行,重心提升,投资者可关注原油价格高企推进下的煤化工和替代能源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关注估值底 抗通胀 新兴产业

    对于二季度的市场热点,广发证券认为,一是银行地产钢铁等周期类低估值修复反弹行情有望震荡向上;二是抗通胀概念继续活跃,如有色、煤炭、农业及涨价题材;三是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题材仍具有波段炒作机会;四是资产注入并购重组题材;五是有业绩支撑高成长性高送转个股的抢权填权行情。

    长江证券:短期可关注银行股的表现

    上证综指经过持续的小幅上扬之后,再度面临3000点关口的压力,能否有效突破3000点依然需要蓝筹股的持续走强以及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到下月发布一季度宏观数据之前,政策面可能会相对较为平静,但上半年通胀压力依然不可小觑,蓝筹股的上涨行情能否持续仍需进一步观察。目前银行股估值较低,甚至低于港股,而去年成长性仍较高,今年虽然贷款增速下降,但息差在加息及取消优惠利率背景下有望提升。短期可关注银行股的表现及10日均线的支撑,继续回避估值过高的中小盘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