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媒称中国可能继续将投资作为经济增长引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英国路透社8月16日报道指出,尽管中国计划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让消费成为经济增长主动力,但在近期全球经济形势恶化的情况下,中国依赖投资拉动经济的方式短期内可能不会被取消。

  报道说,中国的长期计划是减少对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依赖,但该计划与短期内需要保护国内经济免受恶化的世界经济前景影响这一现实形成冲突。尽管中国已明确,最终消费而非投资必须在拉动国内经济增长方面起更大作用,但美欧债务困局令世界范围内的市场需求都蒙上阴影。中国很可能继续保持在国内做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力度,尽管此举并不利于中国的长期远景目标实现。

  报道说,中国消费者要成为“大手笔花钱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大额投资目前仍然是中国拉动经济最快、最便捷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