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沪指2580一线的支撑将比较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三两市继续回调,沪指收盘守住2600点,深成指跌破5日和10日线。市场观望气氛抬头,等待大盘成交的再次见底。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低开,开盘后一度上冲,沪指探至全日最高2617.17点,但没有成交的配合,大盘掉头向下,沪指探至全日最低2596点,随后反弹,基本保持在2600点上方波动,尾盘回落,最终以全日次低点收盘。沪指收盘报2601.26点,跌0.26%;深成指收盘报11598.28点,跌0.58%;中小板综指跌0.38%;创业板指数涨0.32%;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886.01点,跌0.4%,股指期货IF1109合约收盘价为2890.6点,涨0.14%。两市成交继续下降,沪市成交金额722亿元,深市成交金额703.5亿元。

  基本面解盘: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港出席论坛时表示,将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方式(RQFII)投资境内证券市场,起步金额为200亿元。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对此表示,RQFII对A股中长期利好有限,国际热钱对投资中国股市兴趣不大。

  上海证券报报道,消息称住建部已下发文件,要求各省在8月20日之前上报所辖区内各城市的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情况,并给出限购五大标准。 21世纪经济报道,浙江多家民企近日面临高利贷重负、债主堵门以及农民工讨薪的生存难题,多数出现高利贷崩盘、银行逼债等困境而宣告倒闭。浙商投资研究会秘书长蔡骅表示温州目前有大约36万家中小企业,其中30%处于半停工或停工状态。

  招商证券指出,约有2万亿元的平台贷款可能成坏账。从全局的角度考虑,假设中央、地方和银行三方博弈的结果是让各方承担1/3的责任,则银行有约6600多亿元的损失。

  热点追踪:周三A股市场不到四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9只,热点散乱,新华联、中江地产、通化金马、金丰投资等涨停。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农药化肥、造纸、金融、食品、印刷包装等板块上涨,煤炭、玻璃、水泥、有色金属、环保、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券商股比较活跃,力挺大盘,方正证券涨逾4%,东北证券涨逾3%。大市值股涨跌互现,中国石油跌0.1%,中国神华跌1.41%,中信证券涨2.61%,万科A跌1.67%。创业板强于大盘,冠昊生物、双林股份、建新股份涨停。中小板与大盘同步,皇氏乳业、辉丰股份涨停。

  技术分析:周三两市缩量回调,沪指勉强守住2600点,深成指跌破短期均线,下方支撑脆弱,还有继续回调可能。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继续净流出,获利回吐压力基本释放。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走平,信号模糊;KDJ指标也变化不大,多空胶着;布林线开口继续缩窄,股指将继续在中轨与下轨间震荡。盘中个股活跃度下降,早盘的拉升有诱多嫌疑,显示股指还有回调可能。股指期货冲高回落,空头主力加仓更多,有可能发动一波攻击。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缩量回调,继续反弹后的整理过程,市场观望情绪抬头,预计市场缩量还将持续,股指还将震荡整理,沪指2580一线的支撑将比较关键。总体而言,在欧美债务危机影响下,中国必然要为政策制定预留更灵活的空间。对于A股而言,持续表现出“易守难攻”的状态,考虑到股指反弹以来接近上方强大压力区,短线展开调整或更有利于股指后市健康运行。(深圳新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