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短线大盘还可能再度夯实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2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三两市跳空高开,冲高5日线遇阻回落,但盘中缺口没有完全回补,收盘实现上涨。美联储声明维持低利率至2013年,并表示已做好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提振经济,美股盘中逆转实现大涨,刺激亚太股市高开,但普遍冲高回落。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跳空高开,开盘后一度回落,随后冲高,沪指探至全日最高2579点后,维持高位横盘,午后开始逐渐下滑,收盘在全日次低点。沪指收盘报2549.18点,涨0.91%;深成指收盘报11449.58点,涨1.19%;中小板综指涨1.55%;创业板指数涨1.48%;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824.12点,涨0.93%,股指期货IF1108合约收盘价为2817.8点,涨0.93%。两市成交变化不大,沪市成交金额1040亿元,深市成交金额929.4亿元。

  基本面解盘:海关统计显示,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187.7亿美元,增长21.5%。其中出口1751.3亿美元,增长20.4%,月度出口规模刷新了上月刚刚创下的1619.7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进口1436.4亿美元,增长22.9%。分析认为,出口形势维持在较高水平,人民币升值压力继续增大。8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42,以6.4167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统计局公布,今年1-7月份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3.6%,同比增幅超出1-6月份的32.9%。因受中国政府紧缩措施影响较小的二三线城市需求旺盛,同时大量资金涌入旨在抑制房地产过热的公共住房项目。证券时报报道,刘明康表示,由于部分银行在执行贷款新规方面推进乏力,东部沿海地区大企业相当规模的贷款资金由于缺乏监管流入民间借贷领域,套取丰厚利润。这部分资金流向规模的匡算口径是“三万亿”。

  发改委官员称,当前价格运行拐点特征明显,预计下半年我国食品类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稳中略有波动的态势,但由于翘尾因素快速下降,预计后期价格总水平同比将有所回落。

  热点追踪:周三A股市场逾八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23只,消费概念股活跃,农业、食品、酿酒股领涨,惠泉啤酒、西藏发展、西部牧业、华英农业、朗源股份等涨停。方正证券登陆沪市,涨43.59%。行业板块全涨,酿酒、农林牧渔、水泥、食品、房地产、供水供气、石油等板块涨幅幅居前。地产股活跃,正和股份、中江地产、天业股份、外高桥涨停。大市值股大都上涨,中国石油涨0.92%,工行、交行、中信证券涨逾1%,贵州茅台涨逾2%。创业板有4只个股涨停,中小板2只新股上市,涨幅在50%左右,沃尔核材、湘潭电化等7只个股涨停。

  技术分析:周三两市冲高回落,反弹遇阻于5日线,因买盘不济,获利回吐压力显现,由于目前的形势还不明朗,心态不稳,后市还要看消息面的变化。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小幅净流入,机构资金净流入,散户资金净流出,传递出积极信号。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开始缩短,趋势开始向好;KDJ指标向上抬头,但指向意义不大;布林线的跌势没有改变。盘中超跌反弹迹象明显,市场成交不足,大盘股难有起色,但消费概念股有成为领涨板块趋势,可多加关注。股指期货明显弱于现货市场,多头见好就收,认为超跌反弹将结束。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超跌反弹受制于成交的不足,显示当前仍是场内活跃资金的腾挪,而大资金保持观望,因当前的形势向好的成分不多,美国推出QE3的可能不大,国内货币紧缩也没见到改变的信号。总体而言,短线大盘还可能再度夯实底部,在恐慌情绪宣泄后,所砸出的底部支撑还有待考验,而且目前外围市场对A股心理干扰较大,近期获利盘可以考虑止盈,消费概念股可以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