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阿阿胶启动驴皮溯源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阿阿胶(000423)日前宣布全面启动驴皮溯源工程,发力阿胶最为关键的原料环节,并力争打造国内首例动物药材GAP认证,公司打造的覆盖上中下游的全产业链模式也将成为最核心的竞争优势。

  公司此次启动溯源工程主要是通过给毛驴植入电子芯片,基于RFID、二维条码等技术,实现产品质量的全过程可追溯,实现原料环节的全面升级。根据计划,公司在下半年将全面开展设备配制和芯片推广应用工作。

  公司坦陈,驴皮资源是制约公司发展的桎梏,公司自2002年即提出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并出资2亿元建设了13个标准化养驴示范基地,以“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自建原料基地,成为阿胶行业唯一一个自建原料基地的企业。公司计划到2020年,在国内建设20个养殖基地。

  除了在产业链上游动作频频,公司在终端领域也努力搭建大健康平台。除传统的复方阿胶浆、阿胶块等主营产品外,公司产品线向保健品、食品领域拓展,先后推出了桃花姬、阿胶原粉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