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业东方玫瑰推出业主维权补偿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下午消息 开发商陷入了降价的进退维谷。日前,由于通州华业东方玫瑰新推出的特价房比之前均价下调2000元以上,如此大幅度降价促销引发了老业主的维权。今日华业地产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让步,称“在原有成交价格下调‘5个折扣点’”,兵给前期业主“5重选择”。

  8月初,北京通州楼盘华业东方玫瑰二期A9号楼推出60套特价房,均价14000-15000元/平方米。和优惠前16500元/平方米的价格相比降幅达到10%以上,这种大幅降价促销却引发了前期购房业主的维权行动。并有多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当事开发商华业地产今日下午宣布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针对华业东方玫瑰前期A4号楼业主因新房源降价提出的维权要求抛出了解决方案,提出“在原有成交价格下调‘5个折扣点’”,给前期业主“5重选择”。

  第一重,低负担居住。直接冲抵物业费或车位租赁费。

  第二重,低成本轻松购置车位。建委报价基础上,享八折,再直接冲抵折后购置款。

  第三重,在购或新推荐成交,直接冲抵新房购房款。

  第四重,无约束换房。根据需求,更换至A9号楼。

  第五重,无理由、无条件退房。

  不过,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向新浪财经表示,上述纠纷的解决不符合契约精神。在房价上涨过程中,购房者并未平分利润给开发商,所以在下调的时候也很难要求开发商退差价。

  张大伟认为,当然目前处于调控初期,对于降价补偿,开发商从维护品牌形象的考量接受协商的行为也可以理解。但是有可能对市场带来不好的示范。

  业内人士也认为,楼市一降价就会产生老业主与开发商的纠纷,主要原因是这么多年的楼市发展让购房者惯性以为购房就升值,非理性购房比例居高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