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上海银行业资产7.45亿 不良贷款率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消息,上海银监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银行业贷款平稳增长,不良贷款“双降”,盈利能力增强,发展势头良好。截至2011年6月末,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达7.45万亿元,同比增长15.12%;不良贷款余额为239.24亿元,不良贷款率0.66%,持续创历史新低。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末,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达7.45万亿元,同比增长15.12%;各项存款余额5.31万亿元,同比增长14.69%;各项贷款余额3.62万亿元,同比增长11.45%;不良贷款余额为239.24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66%,分别比年初减少32.69亿元,下降0.14个百分点,持续创历史新低。

  上海银监局表示,在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在沪银行业机构信贷投放速度有所放缓,但仍高于上海市GDP增速,信贷投放与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基本适应。

  同时,银行信贷投放更加注重优化行业结构,对经济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也明显加大。总体来看,信贷投放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各项贷款总量收紧,增速显著回落。二是贷款期限结构向好,中长期贷款占比大幅下降。三是信贷投向结构改善。

  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的工业企业采取差异化的信贷政策,保压鲜明。“一是六大重点行业贷款量增质优。二是全力支持淘汰落后产能。三是高新技术产业信贷良性发展。四是绿色信贷业务快速发展。五是文化产业贷款规模大幅增长。”(安安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