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大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阿阿胶(000423)2011年中报点评:阿胶块调整基本到位,迎接旺季到来

  医药生物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000776)分析师: 葛峥,贺菊颖 撰写日期:2011年08月17日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为 12.80亿元和4.5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2%和47.34 %;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40.62%;实现每股收益0.69元(其中投资理财产品贡献0.04元),完全符合我们预期。

  阿胶块基本调整到位,迎接旺季到来预计上半年阿胶块同比增长5~10%,由于年初对阿胶块一次性提价幅度较高,致使上半年阿胶块销量有所下滑。我们认为短期提价幅度较大对销售带来的阵痛在所难免,但东阿阿胶的核心品牌价值并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只是需要给公司一些时间进行调整。6月单月终端销售企稳已是一个积极信号,我们预计8月开始随着阿胶消费旺季即将来临、经销商开始备货,调整会逐步到位。复方阿胶浆在广告投放推动下,上半年同比增长25~30%。

  价值回归道路不变今后阿胶价值回归的道路仍旧会坚定的走下去,公司会加强对终端的把控,做强药店、医院、商超和直营店四个销售终端,探索店中店、直营店、会员制和电子商务等多种营销模式,逐渐消化提价的负面影响。

  发展战略清晰,打造全产业链掌控型企业公司的战略发展非常清晰,即围绕阿胶主业,打造全产业链掌控型的企业。

  公司拟从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把控驴皮资源,国内加强收购基地结网和养殖基地建设,国外加大进口力度。中游制造业,价值回归的道路不变并将坚定的走下去,阿胶块限量提价,阿胶浆放量提价,挖掘阿胶其他衍生品的市场潜力。下游向以治未病为主体的健康服务业拓展。构建全产业链掌控型的企业模式,将是公司未来核心的竞争优势。

  维持盈利预测与“买入”的投资评级维持2011~2013年EPS 1.34/1.82/2.45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对手扩产及增加市场投入;阿胶系列产品销售调整慢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