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电脑公司非公开发行在即 战略布局凸显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召开股东大会,就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进行表决。该预案已于7月25日在控股股东长城在控股方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特别大会获高票通过,得到各方股东的高度认可,凸显项目的投资价值。

  据预案披露,长城电脑本次发行对象为包括中国电子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其中,中国电子承诺以现金方式按照与其他发行对象相同的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金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据悉,中国电子去年也曾参与长城电脑的定增,出资10亿元现金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华电有限所持冠捷科技2.52亿股股份、投资LED电源项目、投资服务器电源项目、投资平板电脑项目、投资长城自主可控云计算BOX系统研发项目。

  收购冠捷科技是长城电脑战略实施的重要步骤,长城电脑一直以计算机和液晶电视为主营业务,通过本次增持将与冠捷科技进行业务的有效互补整合,并以此为依托整合平板显示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增强产业链竞争能力,进一步完善了自身产业链的布局,初步实现了公司在显示器行业的发展由中下游向中上游延伸、技术由中低端向中高端发展的局面。

  作为继大型计算机、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IT产业革命,云计算的浪潮开始快速兴起。在巨大的市场前景驱动下,长城电脑与IBM共建“智慧云长城”,自主研发可控云计算BOX系统,通过将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与中国本土的信息产业龙头企业相结合,全面提升双方在云计算领域的影响力和云计算相关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可控云计算BOX系统可以帮助企业统一管理IT基础设施,实现对IT资源的有效掌控;可以将标准流程和和模板融入IT管理流程,降低运维风险。

  长城电脑董事总裁表示,云计算服务器、存储、云计算平台建设是目前阶段云计算产业投资的重点,企业私有云建设和为中小企业提供云服务是目前云计算产业的最主要市场之一。未来,长城电脑在云计算领域将从三方面展开全面布局:一是成为云计算的硬件基础设施供应商,依托长城电脑在服务器、传感器、移动互联终端等方面的优势,提供周边关键设备,包括服务器、手持终端、便携终端、数据采集等。第二是整合系统程序方面资源,通过研发基础的软件包、中间件等,成为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第三是通过长城自身的“企业云”、“私有云”、“云计算服务中心”,面向个人、中小企业、政府提供云计算服务。这也是此次与IBM合作的核心之一。

  本次非公开发行成功后,将是公司转型的重要一步,顺应产业发展趋势,进驻高端市场领域,将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为其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长城电脑将依托冠捷科技在显示器制造业的领先地位,最大限度地发挥产业链资源的协同效应,形成配套完整的新型平板显示产业链。同时,可增强并拓宽长城电脑与冠捷科技之间的技术和业务合作,达到双赢效果。此外,基于冠捷科技在生产规模上的优势,增强在行业中的议价权,进而提升长城电脑在全球显示器行业的话语权和在国际市场的品牌附加值。另外,在云计算方面,市场观点认为市场前景巨大,符合发展趋势,受益于宏观的政策支持和公司自身强大的经营能力,未来的盈利值得期待。